欢迎您! 登录

会员在线

您的位置: 会员动态 >> 疫情不退决不松懈 国康集团上海电力医院坚决把牢进院入口关 返回

疫情不退决不松懈 国康集团上海电力医院坚决把牢进院入口关

来源:上海电力医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为吸取外省市有关单位聚集性疫情教训,切实抓好院内防疫工作,为门诊全面恢复做好充分准备,2月28日上午,国康集团上海电力医院派出由党委书记董永新带队的院内督导组,对院内外人员来院进出管控工作开展内控专项督导检查,坚决把牢各类人员入院关。


01.jpg


针对院外人员来院,督导组重点检查了门诊预检发热筛查、志愿者支援服务规范、患者及家属分类管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测温防线各项环节进行逐一确认。在肯定防控各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督导组强调,面对疫情胶着期与复工复产期的叠加影响,要持续严格来院人员身份查验,积极推行“随申码”应用,对就诊患者以及探视、陪护、家政等各类非就诊人员分类管理,严格落实上海市卫健委《加强本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十项举措》要求,始终把牢各类人员进院关不松懈。


02.jpg


针对工作人员来院,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各类人员返沪工作14日隔离期执行、每日科室内部体温自测、员工及同住家属排摸、外包单位工作人员管控等方面的情况。在肯定内控排摸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督导组强调,作为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要在院内感染防控上持续落实各科室(部门)的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返沪人员复工前14日医学观察要求,及时掌握科室员工健康情况,不断加强安保、保洁、修配、运维等外包单位来院工作人员的防控力度与健康情况、居住状况的排摸掌握,扎实无缝管理全覆盖,不存侥幸心理,确保实现员工零感染工作目标,始终把牢工作人员进院关不松懈。


03.jpg


在做好前置关口管控的基础上,医院还进一步夯实了防控追溯管理工作。检查中,督导组专程来到监控室,现场模拟医院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后,对“密切接触者”溯源机制的运行情况。经现场操作,保卫科及时确定了“确诊病例”的行进路线、接触的人员数量与影像截图,为后续确定“密切接触者”人数、身份信息及开展环境消杀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下阶段,上海电力医院将持续对院内防疫工作开展再排查与再完善,强化关口防控,坚决外防输入,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指示精神,为全市复工复产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