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会员在线

您的位置: 会员动态 >> 主动作为 示范引领 市质协全面打响质量战“疫”行动 返回

主动作为 示范引领 市质协全面打响质量战“疫”行动

来源:上海质量 发布日期:2020-02-28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快速扩散到全国,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和统一部署下,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一手抓联防联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城市安全运行、居民生活保障、中小企业纾困、有序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市质量协会作为本市公益性、专业性质量社团组织,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俞光耀会长要求,在做好协会自身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行动,主动担当,与会员单位同舟共济,协同作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质量推进和年度重点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全面打响质量战“疫”行动。


01.webp.jpg

02.webp.jpg

       节日期间,自1月23日起,市质协微信公众号“上海质量”开设疫情防控理事/会员单位在行动专题,及时传播理事和会员单位支援疫区和积极投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


03.webp.jpg

04.webp.jpg

       2月2日,市质协向理事/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提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示范引领,服务本市疫情防控大局;服务社区、支援疫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3方面倡议,并承诺上海质协将发挥服务平台和专业支持作用。


05.webp.jpg

06.webp.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并征询社团主管部门意见,市质协按照“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的防控工作要求,对接属地化管理,切实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和情况上报,落实办公场所消毒、测温和防护用品配置等措施,并安排有序复工,秘书长班子和部门负责人2月3日开始到协会上班,秘书处和协会下属机构2月10日全面恢复工作,50%到协会上班,50%居家办公。


07.webp.jpg

疫情动态与防护知识

08.webp.jpg

市质协与会员单位在行动

09.webp.jpg

质量班组/明星建新功

10.webp.jpg

舆情分析与专项调查

       2月4日,市质协网站开设“全力以赴  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众志成城  市质协与会员单位在行动”专题网页,包括倡议书、疫情动态与防护知识、市质协与会员单位在行动、质量班组/明星建新功、舆情分析与专项调查5个专栏,其中转发、编发会员单位和质量班组/明星事迹和行动141篇,编制和发布疫情防护相关标准知识普及3篇,编制和发布政府和卫生、交通、物资保障、公共服务行业疫情防控行动舆情分析7篇,开展上海市民对疫情认知调查1项。


11.webp.jpg

       2月6日,俞光耀会长亲赴协会工作现场,检查、部署市质协疫情防控工作,肯定秘书处所做的工作,并要求市质协把疫情防控和质量推进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全员防控、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提高防控工作质量,并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在线服务,结合疫情防控积极谋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12.webp.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部署,市质协秘书处主动跟踪关注会员单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工作动态和需求。针对部分会员单位反映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的紧急情况,市质协发挥社团平台优势,千方百计组织协调,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物业等部分会员单位落实了额式体温仪、口罩等防护用品货源,同时紧急拨付专项经费,向缺口较大的会员单位捐助了部分疫情防护用品。市质协党总支也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为所在新华街道社区和泰安居委捐助了口罩等紧缺防护用品。


13.webp.jpg

14.webp.jpg


       为持续发挥质量是企业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结合当前各会员单位复工复产的工作,强化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和全天候质量意识,提高各类组织应急能力与可持续能力,市质协在对500余家会员单位进行电话、微信问需问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协会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作为团体标准组织单位,牵头并联合重点行业质量标杆企业,发起编制“质量管理体系响应突发公共事件实施指南”。

       为转变工作方式,大力提升在线服务功能,市质协加快开发“会员在线”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将于近期上线。下属机构紫路人才也积极行动,推出了免费在线质量教育系列课程。


15.webp.jpg

       作为国际交往密切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质量组织,疫情防控期间多个国际质量组织负责人和国际质量专家给市质协和俞光耀会长来信,关心疫情和市质协情况,经请示市外事主管部门,俞光耀会长分别写信和回信,介绍中国、上海和市质协疫情防控、人员和工作状况。向国际同行传递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海市民、各行各业各类组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采取坚决和前所未有的综合应对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信息。

       因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月下旬召开的市质协切实履行社团民主办会的程序,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探索在线举办市质协七届二次理事会、监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凝心聚力、共商共建。 


       我们无法准确预测疫情何时会结束,但我们相信疫情一定能够被战胜!让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面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