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会员在线

您的位置: 会员动态 >> 地铁提前停了在干啥?16号线首列6编新车上线调试,大晚上还真忙活啊~ 返回

地铁提前停了在干啥?16号线首列6编新车上线调试,大晚上还真忙活啊~

来源:地铁万象 发布日期:2020-02-26

01.gif

地铁提前结束运营,到底在干啥?

是一手强化消毒防疫,一手抓紧隐患消缺

而对负责地铁维护保障的师傅们来说

更是增加了一份宝贵的工作时间

这是压力,更是动力

就多了这么两个多小时,简直是“一夜暴富”!


昨晚,16号线首列新车缓缓驶入运营正线

地铁人紧张地进行着信号调试

预计今年3月底,首列6编新车有望调试完成!


02.webp.jpg


根据市政府为落实关于自贸区新片区运能提升的要求,上海地铁维保公司加快16号线增购新车上线的节奏,努力为沿线乘客尽快提供便利舒适的乘车环境。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上海地铁网络客流量保持低位,2月22日晚起,2、5、7、8、16号线运营结束时间提前至21时。


提前结束运营,意味着每天为维保各专业增加了一段有效作业时间,提高了每个动车点的施工效率。对16号线的调试工作而言,通号、车辆等专业密切合作,将原本需要三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列车调试时间减少为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积极缩短整体工期。


03.webp.jpg

04.webp.jpg

05.webp.jpg

06.webp.jpg


为了确保能从2月22日起开展的列车信号调试工作,上海地铁16号线维保车辆增能项目团队早早地进入工作状态,自年初四起开始车辆各类调试工作及相关型式试验。现场调试负责人员根据公司要求,采取各类防疫措施,确保相关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


2月22日起陆续对列车进行功能性测试,确保列车各子系统的状态稳定。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状况等,都要在正线上进行调试模拟,以确保上线后的稳定。在确保列车各类功能稳定的前提下,还将为乘客出行的体验做相关舒适性、安全性的各类测试,如空调、车门、广播、平稳性的相关试验,保证首列车上线时,乘客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07.webp.jpg

08.webp.jpg

0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通号专业在施工筹备期间,上海地铁16号线维保通号增能项目团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用线上会议代替传统会议模式,确保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各方的顺利沟通。同时根据实时项目进度调整施工计划,安排其他未动工项目中符合开工条件的人员支援16号线参与调试作业。


前期,通号工程师们进行了多次升级测试,通过高密度、高强度的测试,确保了增能项目有序推进。为充分利用提前结束运营后宝贵的调试时间,通号分公司抽调多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调试专家组,多点位同时开展新车调试工作,单位时间内提升调试效率较以往50%,大大推进了16号线新车调试进度。


2月25日晚,现场进行了列车低速动态功能测试,测试完成了列车低速状态下各项功能验证,16号线新车增能调试正式开始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14.webp.jpg

15.webp.jpg


维保公司将继续利用好宝贵的黄金窗口期,继续做好16号线多辆列车的调试工作。预计今年3月底,首列新车有望调试完成,待陆续上线后,将有效缓解后续运能压力,保障自贸区新片区发展。